Sunday, January 18, 2009

月亮跟着我

整理房间时,找到一篇之前写的文章。应该是好多年以前读翻译课程时写的。内容是:

月亮跟着我
那晚躺在床上,听着收音机,听到了一个故事。。。。。。天空下着雨打着闪电。一个母亲正带着女儿匆匆回家。她发现每当闪电一打,五岁的女儿就抬头向天空微笑。作母亲的不禁担心问道:“你在干嘛?”女儿天真答到:“上帝正在为我拍照啊!”

这使我想到小时候的我常问父亲“爸爸,为什么月亮总是跟着我,我走到哪儿,月亮老是跟着我?”忘了父亲当时是怎么答我,当时他一定是啼笑皆非。

曾几何时,随着岁月的流逝,我们都失去了这份童真,取而代之的是理性的问与答,但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深处还是有一棵童真的心。

后记:我想我现在,再也写不出文章了,华文推步了。

No comments: